2008年9月6日星期六

06/09/08 尝试喂养




今天特地跑去买了两只淡水泥鳅,才花 RM 1.96。1kg RM 4.90。
大约 早上10点多,将两只泥鳅放入老鼠笼,然后放到桶内,本要拍下当时的情景,相机突然没电,只好作罢。刚放到桶内,水蛭没想象中那样马上蜂拥的涌到泥鳅的身上,而是渐渐地靠过来。后来我去忙我的工作了。
大约下午三点多,我的伙伴来电说泥鳅死了,要我想办法把泥鳅弄上桶来。
约五点多,我去看看,发觉泥鳅原本黑身都变了白身,且僵硬了。我的伙伴对我说,之前泥鳅满身都沾满了水蛭,现在都散去了,只剩下几只还附在泥鳅身上。在想要怎么去掉水蛭,于是将老鼠笼挂起且靠近水面,让水蛭自己爬下去,开始有几只会自己爬下去,剩下几只死硬派的,等了好久就是没打算下水,只好来硬的,用树枝不行,就直接用手来了,好不容易才都去除掉。有一只躲在泥鳅口内,怎么弄就是不出来,最后只好放弃它了,和死泥鳅一起丢了。
我在想将来每次都这样弄就够力了~!


2 条评论:

JOHNSON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JOHNSON 说...

我在网上看见马来人用泥鳅喂养后,切开鱼肚里面也会有水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