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

15/09/08





在第二次喂养时,晚上将泥鳅装进老鼠笼,然后放下桶,隔天中午才拿上来,发觉水蛭都没再附在泥鳅身上了,这样也方便了我,听我的“师傅”说,泥鳅死后在12个小时中就必须拿出,不然会发臭。
自从喂养了两次,发现有明显的长大了,突然突发奇想,天天喂养,不就长得更快,反正泥鳅下水后,隔天肯定会死且浮上来,不如不用装进老鼠笼,直接放桶。
有了这个奇想,我又买了3只泥鳅,晚上时放下桶内,隔天中午去看是,一只泥鳅死了,另外两只还活生生,我拿掉死泥鳅,以为另外两只也是不久人事了,晚上去看的时候,发现问题了,我变成在养泥鳅了,水蛭都成了泥鳅的美食了!于是快拿网来捉泥鳅,可是泥鳅聪明,把水弄得浑浊了,我看不到也捉不到,后来放弃了,再给水蛭1天时间来战泥鳅。第3天,泥鳅依然活着。。。下午时,再去看,终于给我捉到了,都关到老鼠笼,再放回桶。第4天中午,泥鳅归天了。

之前,“师傅”曾说,不要用老鼠笼,因为会生锈且会影响水蛭繁殖,最好用PVC管,我才会有如此的奇想。

第 1 张照片,最近水蛭们都互相堆在一起,之前都没有的情形,“师傅”说有些水蛭在交配。

第 2,3照片,自从喂养几次后,水比之前浑浊了,到目前为止也没怎么影响水蛭。

养了差不多两个星期了,都没又打气装置,水蛭也是活的好好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