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日星期二

终于来了

9月1日傍晚,等了多天的水蛭苗终于送来了,那天因为是假期,档口忙着,抽不出身去迎接,只好由我的伙伴去负责。前几天一直找不到水草,而且桶的装置也没完全预备好,本要求过几天才送来,但由于已经包装了,只好作罢。
在放进桶时,出了点状况,听说水蛭突然蜂拥的爬出桶来,之前做的网,都失去功用了,吓坏当场的人!因我在档口忙没在现场,事后听我的伙伴描述当时的情景,真是好笑又恐怖。
放苗的人后来对我说是水蛭刚放桶会比较活跃,但我想这未免太太太活跃了吧?
我想可能是这些原因。
1。当天送来时,刚下过雨,桶也装着雨水,水蛭放桶时,一时适应不了水的温度,受到了惊吓。
2。水蛭苗送来前是装在一个糖果罐,五,六百多只的水蛭都装载一个小罐,当突然被释放了,突然解放压迫感,而受到惊吓,从而蜂拥的往桶外爬。

是不是这原因,希望有识之士可以指点。

9月2日,第二天,我去看望我的水蛭宝宝了,它们都乖乖地,有的在畅游,有的在玩泥沙,有在漫步,偶尔在桶边冒出水面,就是没发现有水蛭爬上桶来。难以想象昨天的水蛭大军逃生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