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

想找多一点收入的人来讲,是不会抹煞一个可 能的机会。

oktan 说的不错,想找多一点收入的人来讲,是不会抹煞一个可 能的机会。

水蛭行业虽说新,但在我国的马来社会中已经进行了几年了,而且政府也支助他们养殖,如果有问题的话,老早就已经发生了。

我在搜索关于水蛭这行业的资讯时,确实发现很多的问题,比如:
1。养了没人收购。
2。不是出之自家的苗,不收。
3。限制饲养的数量。
4。卖了苗没了下文。
5。只供应苗,不传授养殖技术。
6。回收有不明的条件。

而我在试养中也遇到了其中的问题,后来我综合了大家的结论,这些问题可能是对方没有明确的出路,很多从上层买了苗来养,然后又出售苗给下层,对于供应市场也没有正式的,很多都是在谈着,何时谈好也不知道。有的只是供应给本地药厂,而本地药厂多为是制造马来传统药,这类市场需求量有限。

只是注重卖苗的养殖者,到最后是会遇到问题的。

市场上大量养殖的华人也不少了,总不可能他们都是没经过考察吧?要从事这一行,找对的人才是重要。

我会在这里推介shah edmund,是因为他给的条件合理,而且也给我知道他确实是在外找到市场。交流会费虽是多了点,但只要有确实有用的,其实一点也不贵。所谓跑的了和尚,跑不了庙,他要当骗子还真不容易。

一样的,如果有那一位水蛭买卖商有合理的条件和明确的市场,我一样会推介于此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