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

tang jian sing

2008/8/18 tang jian sing
你好!我叫Johnson,刚阅览了你的blog,发觉你搜集了不少,有关水蛭养殖的资料,我也是对水蛭养殖有兴趣,最近也曾上了一个,由友族所办的养殖课程,可是仍然有些疑问,希望能和你交流2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好~!!欢迎您!你是在那里?开始养了吗?你上的课程时在那里的?收费多少??能不能给我知道课程内容?
我曾找过马来人,但至今都没有回应。我听说沙登的农业大学有办水蛭展,好像到23/8,听朋友说,都是马来人去多。
最近我找到华人水蛭买卖者,相信月尾可以开始投入养殖了。我是希望以少量开始,然后才逐渐增加,因为初入行,我需要时间摸索。
我觉得要开始最重要的是:
1。既然有市场,买了水蛭苗,开始养了,真正了解水蛭后,才讲将来的发展。
2。必须有买家,不然到时收成了没人收购就麻烦了。
3。必须克服对水蛭的恐惧。

我听说有人用一条龙的方式,就是包供应水蛭苗,建池,技术转移,收购,但费用不菲,我觉得对初入行不适合,因为初入行者对水蛭都没有一定的认识,冒冒然投入大笔资金,是有风险的。

2 条评论:

net.business.for.u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net.business.for.u 说...

你好。我是来自柔佛的Thomas。最近听到印度朋友谈到水蛭。所以上来收集一些资料。这里让我学到不少。谢谢。请问你说马来西亚只有一家厂收购吗?请问在哪儿?现在的行情大概多少?我担心的是养了卖不出。:(